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出臺《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促進就業工作的實施意見》

2019-01-15 09:51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促進就業工作的實施意見》
聚焦重點領域落實各項就業扶持政策

“聚焦困難集中、問題突出的重點群體、重點地區、重點行業,實施惠及廣大群體的就業政策,加大援企穩崗力度,強化困難群體就業托底幫扶,確保就業大局持續穩定。”近日,我省出臺《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促進就業工作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統籌發揮實體經濟、民營經濟、小微企業的各項支持政策聯動作用,催生吸納就業新市場主體,努力實現更高質量和更充分就業。

《意見》提出,切實加大創新創業和小微企業扶持力度,鼓勵各地區和高校加快建設重點群體創業孵化載體,根據入孵實體數量、孵化效果、帶動就業成效等給予一定獎補。拓寬小微企業融資渠道,省財政持續安排專項資金用於全省再擔保風險補償,各地區政府性融資擔保基金要優先為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提供低費率擔保支持。落實創業擔保貸款政策,符合創業擔保貸款申請條件的人員自主創業,可申請最高不超過15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大學生在高新技術領域實現自主創業的,貸款最高額度不超過20萬元;小微企業當年新招用符合創業擔保貸款申請條件的人員數量達到企業現有在職職工人數15%並與其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的,可申請最高不超過300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

根據《意見》,我省將採取加大社會保險費返還力度等措施減輕企業負擔,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可返還其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落實企業職工教育經費稅前扣除政策,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8%的部分,准予在計算企業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超過部分,准予在以後納稅年度結轉扣除。

針對就業困難人員等各類重點群體,分類確定標準化公共就業創業服務清單,按規定落實各項補貼和救助政策。對安置低保家庭、貧困殘疾人家庭、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和特困人員中的高校畢業生,殘疾高校畢業生,烈士子女高校畢業生的公益性崗位,崗位補貼標準按不高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50%的比例上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