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計劃到2020年基本補齊農村兩類學校短板

2019-01-15 15: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月15日電(記者 潘德鑫)為補齊鄉村教育短板,提高鄉村教育質量和辦學水平,貴州省近日出臺實施意見,明確到2020年基本補齊鄉村小規模學校(不足100人的村小學和教學點)和鄉鎮(片區)寄宿制學校存在的短板。

根據《貴州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全面加強鄉村小規模學校和鄉鎮寄宿制學校建設的實施意見》,貴州各縣級人民政府將結合本地人口分佈、地理特徵、交通資源、城鎮化進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戶籍制度改革、全面二孩政策實施和城鄉學齡人口流動、變化趨勢,統籌整合優化縣域義務教育資源,構建以城鎮義務教育學校和標準化農村寄宿制學校為主體、必要的村小學和教學點為補充的城鄉義務教育學校新格局。

貴州將加快推進鄉村小規模學校基本辦學條件達標建設,為其配齊配足教育教學功能教室和信息化、音體美設施設備和教學儀器、圖書等各項設施設備,改善學生食堂、廁所等生活衛生條件。鄉鎮(片區)寄宿制學校建設方面,貴州將著力改善學生吃、住、學、樂等基本條件,確保寄宿學生一人一床,宿舍設置儲物櫃等設施,浴室淋浴熱水供應正常運行,安全飲用水設施滿足師生每日在校學習生活需要並定期消毒、檢查,廁所佈局合理、採用水沖式、潔凈衛生且能滿足師生使用需要。

為建強優化師資隊伍,提升鄉村學校辦學吸引力,貴州將進一步落實和完善鄉村教師工資待遇政策,核定績效工資總量時向兩類學校適當傾斜,健全中小學教師工資長效聯動機制。同時,因地制宜穩步擴大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實施範圍,鼓勵有條件的地方提高補助標準,並依據學校艱苦邊遠程度實行差別化補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