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動産抵押登記業務系統上線運行

2019-01-16 10:14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信息多跑路 群眾少跑腿
動産抵押登記業務系統在我省上線運行

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進一步推進動産抵押登記信息化、規範化、便利化,根據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有關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國市場監管動産抵押登記業務系統(以下簡稱系統)于日前在我省上線運行。

據介紹,動産抵押是企業、個體工商戶、農業生産經營者在有資金需求的情況下,以現有的或者將有的生産設備、原材料、産品、半成品作為抵押物從而獲取資金的一種渠道。利用動産抵押融資,是幫助經營者擺脫困境、做大做強的有力舉措。辦理動産抵押登記,對債權人是一種有效的保護措施。抵押物經過登記後,債權人獲得優先受償權,可以善意對抗第三人,從而有效保障各方權益。

該系統面向社會公眾,在互聯網上提供了統一的服務窗口,可辦理動産抵押登記、變更、登出和查詢(查詢全國已登記完成數據)等業務。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業務一站式辦理和查詢,使得業務辦理人足不出戶即可辦理動産抵押登記業務和查詢相關公示信息。

系統上線後,《動産抵押登記書》等文書均採用修訂後的格式。動産抵押登記線上、線下辦理同效。系統審核通過的《動産抵押登記書》等文書與現場登記具備同等效力。2018年12月27日前已辦理動産抵押登記的,辦理人申請變更、登出、撤銷等業務依然通過原有登記方式辦理。(記者 張雅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