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就業失業登記可“即時辦結”

2018-12-07 1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2月7日電(記者 姚湜)記者近日從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吉林省採取系列措施優化就業失業登記服務,拓寬登記範圍,減少佐證材料。《居住證》不再作為辦理就業失業登記的必審材料,在手續完備的情況下就業失業登記可即時辦結。

為疏通就業失業登記服務堵點,讓城鄉勞動者享受均等的公共就業服務,近日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優化就業失業登記服務的通知》。在手續完備、材料齊全、符合規定的情況下,吉林省要求經辦機構即時辦結登記手續,在國家規定7個工作日辦結的基礎上大幅提速。

另外,吉林省規定辦理就業失業登記時,除提供有效的居民身份證(社會保障卡)和就業失業狀態證明外,不需要提供其他任何材料,解決了以往農村進城務工人員和其他非本地戶籍人員因無法及時取得《居住證》帶來的登記難題。勞動者既可在常住地自由選擇經辦機構辦理手續,也可通過智慧人社網上辦事大廳、微信公眾號、手機App辦理登記。

吉林省就業失業登記信息將採用電子數據存儲,取消紙制《就業創業證》。勞動者可憑有效證件調取電子《就業創業證》,在全省範圍內享受就業創業扶持政策。吉林省還將失業登記範圍從城鎮常住人員擴展到城鄉勞動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