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實現參保人群全覆蓋

2019-01-16 16: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月16日電(記者 字強)雲南省自2009年9月啟動省內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以來,目前已實現全省16個州市129個縣市區城鎮職工、城鄉居民和離休幹部等參保群體全覆蓋,全省實現了普通門診、門診特殊慢性病、住院、藥店的直接結算。

記者從16日在昆明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截至2018年年底,雲南省異地就醫覆蓋人群達4520萬人,異地就醫直接結算507.7萬人次,結算醫療費用72.4億元,統籌基金支付52億元。目前,雲南省可提供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的定點醫藥機構有7808家,覆蓋了所有縣級醫療機構,並延伸到部分鄉鎮衛生院,基本滿足了參保人員就醫需求。

據介紹,下一步將繼續完善省內異地就醫結算系統功能,完善系統線上協同管理、統計分析、公共服務查詢等功能;繼續擴大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數量,逐步將更多符合條件的基層醫療機構納入結算範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