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19年將對所有公租房項目安裝人臉識別系統

2019-01-16 18: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 烏夢達、魯暢)記者16日從正在召開的北京市兩會上了解到,針對個別仲介和租戶違規轉租公租房的問題,北京市已經對66個公租房項目安裝人臉識別系統,2019年將對全市所有近200個公租房項目安裝人臉識別系統。

2018年,北京市曝出數起公租房違規轉租的情況。北京市住建委介紹,對這些違規行為“零容忍”,已出臺新規明確:違規轉租轉借公租房的家庭,5年內不允許再次申請公租房(含市場租房補貼)及共有産權住房。

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市今年仍將嚴厲打擊仲介機構、網絡平臺代辦公租房轉租經紀業務;加大違規家庭公開曝光力度,在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網站曝光違規轉租家庭基本信息,提升違規成本。

與此同時,北京市還將大力推進“技防”手段應用,以人臉識別、網絡化管理等信息技術手段為抓手,從源頭抓好事前震懾防範,在管理過程中抓好事中動態監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