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五大醫療衛生活動服務基層

2019-01-17 09:16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6日,省委宣傳部、省衛生健康委在涼山州甘洛縣啟動四川省第十六屆衛生下鄉愛心服務團送衛生下鄉活動,來自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省人民醫院、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院等15家省級、4家州級、1家縣級醫療衛生機構的60余名醫療專家、衛生工作人員在當地開展現場義診。

當日,在甘洛縣新政府廣場,不少群眾早早就來排隊候診。77歲的患者王戰才拄著拐杖,來到四川省第五人民醫院老年病科醫生於建江的診療桌前。“腿不方便,手也抬不起來。”他告訴于建江。

于建江在了解病情後,初步診斷為膝關節退行性病變和肩周炎,在其重點穴位施以針灸療法,不一會,王戰才就覺得輕鬆多了。

記者在義診現場看到,每位醫生的名字座牌上都寫清了自己的專業,如兒科、針灸康復科、免疫規劃科、呼吸內科等,方便患者根據自身需要進行選擇。

本次活動以“助力脫貧攻堅、攜手圓夢小康”為主題,將持續到1月19日。活動旨在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自我防病治病意識,提高基層醫護人員業務水平,使廣大人民群眾真正從活動中得到實惠,切實感受到各級黨委、政府對基層群眾的關心。

除了現場義診,活動期間,還將在甘洛縣新市壩鎮、田壩鎮、普昌鎮每個鄉鎮至少選10戶貧困家庭,由醫療隊根據其具體健康需求安排相應專家上門義診;組織專家對部分鄉鎮、貧困村基層醫護人員開展常見病、多發病的識別分診和急診急救知識專題講座;對部分鄉鎮脫貧攻堅一線幹部進行健康知識培訓,提高疾病預防意識;省人民醫院白內障復明手術醫療小分隊到甘洛縣人民醫院開展白內障復明手術。(記者 何勤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