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19年將繼續調整退出
一般製造業企業300家以上

2019-01-18 18: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邰思聰、魯暢)記者從正在召開的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將堅定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嚴格執行2018年版新增産業的禁止和限制目錄,繼續調整退出一般製造業企業300家以上。

據悉,截至目前,北京疏解一般製造業企業累計超過2600家,疏解提升市場超過580家,動物園、大紅門等區域性批發市場完成撤並升級和外遷。

北京市京津冀協同辦副主任劉伯正表示,北京市今年將繼續調整退出一般製造業企業300家以上,疏解提升市場50個、物流中心16個,建設提升便民商業網點1000個。

北京市國資委副主任劉高傑表示,2018年北京市國資委系統統籌推動市管企業完成疏解整治項目590處、面積198萬平方米,疏解退出城六區二級及以下企業100戶,轉型升級改造市場24個。

在統籌利用疏解騰退土地空間方面,劉高傑表示,北京市國有企業利用老舊廠房發展文化創意産業,將老舊四合院改造成衚同博物館向市民免費開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