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將專門出台中小學教師減負政策

2019-01-18 22: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 胡浩、施雨岑)教育部部長陳寶生18日在2019年全國教育工作會議上表示,教育部將專門出台中小學教師減負政策,2019年要把為教師減負作為一件大事來抓。

“這些年來,我們一直在努力給學生減負,今天我要強調,教師也需要減負。”陳寶生説,現在教師負擔很重,各種填表、考評、比賽、評估,各種與教育教學科研無關的社會性事務,壓得老師們喘不過氣來。

他提出,要專門出台中小學教師減負政策,全面清理和規範進學校的各類檢查、考核、評比活動,實行目錄清單制度,未列入清單或未經批准的不準開展,要把教師從“表叔”“表哥”中解脫出來,更不能隨意給學校和教師搞攤派。“要把時間和精力還給教師,讓他們靜下心來研究教學、備課充電、提高專業化水平”。

陳寶生還提出,2019年要出臺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落實好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突出全方位、全過程師德養成。要加大對鄉村教師隊伍建設的傾斜和支持力度。要實施好鄉村教師支持計劃,鼓勵各地適時擴大生活補助政策實施範圍,提高補助標準。創新教師補充機制,逐步擴大“特崗計劃”規模,重點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繼續實施鄉村教師發展協作攻堅行動,為鄉村教師提供高質量培訓機會,加速補齊貧困地區教師能力建設短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