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藥監局召開定點扶貧工作會議

2019-01-19 09:17 來源: 藥監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凝心聚力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
國家藥監局召開定點扶貧工作會議

1月17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召開定點扶貧工作會議,聽取國家藥監局扶貧辦公室2018年定點扶貧工作彙報,研究《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定點扶貧工作規劃(2019—2020年)》,部署2019年定點扶貧重點工作。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顏江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脫貧攻堅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事關“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脫貧攻堅擺在治國理政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國家藥監局黨組高度重視定點扶貧工作,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的重要論述,按照胡春華副總理在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工作推進會上的講話精神,紮實推進定點扶貧工作。

國家藥監局目前承擔安徽省臨泉縣、碭山縣定點扶貧任務。會議高度肯定了2018年國家藥監局定點扶貧工作。2018年國家藥監局圓滿完成了中央單位定點扶貧責任書的六項任務,高效完成2018年國家藥監局幫助兩個扶貧縣的41項定點扶貧任務。相關業務司局、直屬單位也充分發揮各自業務優勢,認真推進扶貧工作。四名扶貧挂職幹部講政治、有情懷、出實招,扶貧工作見成效。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臨泉、碭山兩縣貧困發生率明顯下降,為脫貧摘帽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會議對下一步定點扶貧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視,深刻認識到扶貧工作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的重要論述,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將精準扶貧方略貫穿始終,把責任履行貫穿始終,推動定點扶貧工作再上新臺階;二是國家藥監局扶貧辦和各司局、直屬單位要進一步加強調研,完善工作機制,積極落實相關任務,壓實責任;三是要關心挂職扶貧幹部,加大對扶貧幹部的關心和管理;四是在原有基礎上,進一步拓展扶貧方式,加大黨建扶貧、消費扶貧、産業扶貧、行業扶貧等,幫助指導臨泉、碭山兩縣深入開展脫貧工作,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作出更大貢獻。

綜合和規劃財務司、藥品註冊司、藥品監管司、器械註冊司、器械監管司、化粧品監管司、人事司、機關黨委等相關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