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紅”和“金豬”送福至丹麥迎新春

2019-01-19 11: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月18日電(記者 和苗)哥本哈根消息:喜慶的“中國紅”和象徵財富的“金豬”18日亮相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將迎接中國春節的歡樂氛圍送到這個童話王國。

當天,由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與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聯合主辦的“歡樂春節”系列活動之一“DI‘中國紅’亮燈啟動儀式”在位於哥本哈根市中心的DI(丹麥工業協會)大樓舉行,中國駐丹麥大使鄧英與其他嘉賓共同啟動亮燈的圓球,大樓外墻變成紅色。

鄧英在致辭中説,新的一年裏,中丹關係將踏上新征程,充滿新希望。“我們願與丹方不斷拓展交流合作,打造中丹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更加絢爛精彩的第二個十年。”

當天還舉行了另一項“歡樂春節”活動“丹麥農委會大樓過大年”。丹麥農業和食品委員會大廳被火紅的中國結、大大的福字等裝扮一新,由丹中廚師共同烤制的“金豬”亮相,祝福人們豬年更有財運。參加活動的百餘名嘉賓還欣賞了由北京藝術團帶來的舞蹈、雜技和功夫等表演。

據中國駐丹麥大使館文化處介紹,今年是“歡樂春節”系列活動連續第18年在丹麥舉辦,這一活動已成為當地知名文化活動品牌,受到丹麥民眾歡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