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外匯管理局更新發佈《現行有效外匯管理主要法規目錄》

2019-01-19 15:32 來源: 外匯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以來,國家外匯管理局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化重點領域改革,積極開展重點領域立法和文件清理工作。為方便社會公眾查詢使用,日前,國家外匯管理局更新了《現行有效外匯管理主要法規目錄》(以下簡稱《目錄》),並在政府網站公佈。

更新後《目錄》共收錄截至2018年12月31日發佈的外匯管理主要規定220件。按照綜合、經常項目外匯管理、資本項目外匯管理、金融機構外匯業務監管、人民幣匯率與外匯市場、國際收支與外匯統計、外匯檢查與法規適用、外匯科技管理8大項目分類,並根據具體業務類型分為若干子項。本次新增入《目錄》文件主要涉及對外金融資産負債及交易統計制度、貿易信貸統計調查等。

今後,國家外匯管理局將繼續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工作部署,深化外匯管理改革,深入開展重點領域立法和文件清理工作,便利銀行、企業、個人等了解和使用外匯管理法規,提升服務實體經濟水平,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