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首個混合所有制配售電公司正式運營

2019-01-19 16: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月19日電(記者 梁曉飛)記者從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了解到,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配售電有限公司已于日前投入運營,這是山西省第一個以公開招標方式確定增量配電網投資主體的項目。

山西轉型綜改區科技創新城(太原)增量配電業務試點項目,是國家發改委確定的第一批增量配電業務改革試點項目之一。綜改區配售電公司作為這一項目的配套公司,是山西首個增量配電試點混合所有制配售電公司。

據了解,這一售電公司管轄區域面積約212.76平方千米,擁有客戶54344戶,其中高壓用戶998戶,低壓用戶53346戶,年售電量3.4億千瓦時,目前是全國區域面積最大、電力客戶最多、年售電量最高的增量配電試點項目。

2018年2月,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配售電有限公司取得工商營業執照,由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山西晉睿世創能源有限公司、華能山西綜合能源有限責任公司和太原高新技術産業建設發展公司出資組建,股東包括電網企業、發電企業、政府全資投資公司和民營股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