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嚴禁有害App進入中小學校園

2019-01-19 1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月19日電(記者 周暢)安徽省教育廳日前發佈通知,凡發現包含色情暴力、網絡遊戲、商業廣告等內容及鏈結,或利用抄作業、搞題海、公佈成績排名等應試教育手段增加學生課業負擔的App以及付費查看成績、花錢講解試卷的App,要立即停止使用,退訂相關業務,卸載App,取消關注有關微信公眾號。

根據通知,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校要結合學期結束和開學工作,認真開展App全面排查,要將涉嫌違法違規的App、微信公眾號報告當地網絡信息管理和公安部門查處。要採用多種方式提醒家長慎重安裝使用面向中小學生的App。

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指導中小學校建立學習類App進校園備案審查制度,按照“凡進必審”“誰選用誰負責”“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建立“雙審查”責任制,學校首先要把好選用關,嚴格審查App的內容及鏈結、應用功能等,並報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備案審查同意。未經學校和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同意,教師不得隨意向學生推薦使用任何App。進入校園的App不得向學生收費或由學生支付相關費用。要保障學生信息和數據安全,防止洩露學生隱私。

同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校要建立健全日常監管制度,明確監管責任和辦法。今後凡未經備案審查的學習類App一律禁止在校園內使用,不得在課外統一組織或要求、推薦學生使用未經備案審查的學習類App。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