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全面排查有害APP
進校園 教師不得隨意向學生推薦APP

2019-01-18 14: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月18日電(記者 吳曉穎)記者18日從四川省教育廳獲悉,該省啟動了學習類APP等移動應用程序專項整治行動,要求中小學校發現有害APP立即停止使用、卸載,未經學校和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同意,教師不得隨意向學生推薦使用任何APP。

根據安排,四川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校對中小學生使用APP情況進行摸排和自查,重點排查學習類、社交類青少年使用較多的移動應用程序。

凡發現包含色情暴力、網絡遊戲、商業廣告等內容及鏈結,或利用抄作業、搞題海、公佈成績排名等應試教育手段增加學生課業負擔的APP,要立即停止使用,退訂相關業務,卸載APP。對涉嫌違法違規的APP、微信公眾號,中小學校要報告當地網絡信息管理和公安部門查處。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省要求各地建立學習類APP進校園“雙審查”責任制,學校首先要把好選用關,並報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備案審查同意。未經學校和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同意,教師不得隨意向學生推薦使用任何APP。進入校園的學習類APP不得向學生收費或由學生支付相關費用,學校、教師不得從中獲利。

據悉,學習類APP等移動應用程序專項整治行動將持續到1月31日。今後凡未經備案審查的學習類APP一律禁止在校園內使用,不得在課外統一組織或要求、推薦學生使用未經備案審查的學習類APP,並且學校和教師不得利用APP發佈學生成績、排名等信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