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加強新生代農民工職業技能培訓

2019-01-20 08:0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社部印發計劃
加強新生代農民工職業技能培訓

日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新生代農民工職業技能提升計劃(2019—2022年)》(以下簡稱《計劃》),要求加強新生代農民工職業技能培訓。

全國農民工總量約為2.9億人,1980年及以後出生的新生代農民工已逐漸成為農民工主體,佔農民工總量的一半以上。據統計,2014—2017年,全國開展政府補貼性農民工職業培訓3856萬人次,促進了農民工就業創業技能提升。

但面對新的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培訓工作仍然存在支持度不夠等問題。根據《計劃》,到2022年末,要努力實現新生代農民工職業技能培訓“普遍、普及、普惠”,即普遍組織新生代農民工參加職業技能培訓,提高培訓覆蓋率;普及職業技能培訓課程資源,提高培訓可及性;普惠性補貼政策全面落實,提高各方主動參與培訓積極性。(記者 李心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