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著力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

2019-01-21 09:23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月17日從全省林業工作會上獲悉:陜西林業切實把秦嶺保護作為今後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續增加秦嶺地區森林面積;著力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實現“陜北增綠、關中增景、陜南增效”,今年全省將完成營造林732萬畝,沙化土地防治105萬畝。

今年,我省將在秦嶺低山丘陵區,通過實施天然林保護、退耕還林、長江防護林等林業重點工程,建設集中連片人工林;“見縫插綠”持續增加秦嶺地區森林面積。在秦嶺生態破壞區、脆弱區、退化區等,堅持“封、造、退、撫”並舉,分類實施生態修復,同時抓好鄠邑區等一批生態修復示範點建設。省林業局將認真落實我省《建設項目使用林地審核審批實施細則》,嚴格控制公益林林地轉化為其他用途,嚴格限制工礦開發使用林地,嚴格控制商業性經營使用林地,實行産業準入負面清單制度。我省將加大森林資源督查力度,利用衛星遙感等先進技術,加強資源與生態監測,嚴厲打擊各類破壞森林資源的違法行為。

我省今年將以白于山區、陜北長城沿線、渭北旱垣、黃河和漢丹江沿岸為重點,認真組織實施林業重大工程,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築牢綠色生態屏障。2019年,我省將努力提升森林質量,全年計劃完成森林撫育260萬畝,在抓好退化林分修復試點、百萬畝防護林基地、三北工程黃土高原綜合治理林業示範項目建設的同時,加快推進國家樣板基地和省級示範林建設。

積極實施身邊增綠。我省今年將深入開展全民義務植樹,繼續消除綠化盲區盲點,形成全民搞綠化的良好局面。我省將科學開展造林種草,以鄉土適生樹種為主,選育推廣優良品種,抓好國家重點良種基地、種質資源庫建設管理,不斷提高良種使用率。

2019年,我省將全面從嚴保護秦嶺、橋山、榆林沙區等生態區位重要或生態脆弱區域的林草資源;加強森林草原防火,嚴厲打擊亂砍濫伐林木、非法佔用林地、亂捕濫獵野生動物等違法犯罪行為,遏制林業有害生物擴散蔓延;加強以“秦嶺四寶”為代表的珍稀野生動物保護,推進秦嶺大熊貓繁育基地建設,加快形成秦嶺大熊貓保護新格局。(記者 王永鋒 見習記者 師念)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