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海關2018年扣留2億元侵權貨物

2019-01-21 17: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 劉紅霞)海關總署21日發佈數據顯示,初步統計,2018年全國海關共扣留4.45萬批次進出境侵權貨物,涉及2294萬件侵權貨物,價值2億元人民幣。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張廣志介紹,海關2018年查扣的侵權貨物批次、數量和價值分別較上一年增長132.1%、下降43.4%、增長11.1%。

他説,海關2018年開展為期4個月的出口知識産權優勢企業知識産權保護“龍騰”專項行動,查扣385批涉嫌侵權的進出口貨物,涉及侵權嫌疑貨物309萬件,案值6114萬元。與此同時,海關會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等部門開展了2018年網絡市場監管專項行動“網劍行動”,專項整治互聯網領域侵權違法。

另外,海關還著力推進區域海關執法合作,建立重大案件、重大侵權風險信息快速反應和案件聯動查發機制,防範侵權假冒貨物“口岸漂移”。海關還同公安部就出口集成電路、運動鞋等重大案件進行聯合督辦。

國際合作方面,2018年我國海關加強了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等的知識産權保護交流。比如,我國海關與俄羅斯海關在3月至6月開展了“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知識産權保護聯合執法行動”。

張廣志表示,今年海關將繼續開展“龍騰”專項行動,引導支持我國企業自主創新,為企業“走出去”保駕護航,同時開展全國海關保護外商投資企業知識産權專項行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