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14個“高鐵無軌站”助力春運 36個高鐵站可刷身份證進站

2019-01-21 17: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月21日電(記者 向志強)記者21日從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獲悉,2019年春運南寧局集團實施了一系列新的便民措施,除加開40多對列客車外,14個“高鐵無軌站”將更好地促進“公鐵銜接”、暢通“最後一公里”,36個高鐵車站可刷身份證進站乘車。

據南寧局集團預計,今年廣西春運鐵路客流仍保持持續增長態勢,總體呈現前緊後松的態勢,預計發送旅客1400萬人,同比增長5.9%。

據介紹,南寧局集團將通過加開動車組、加挂擴編等方式,積極補充春運期間的運輸能力。普客列車方面,加開南寧至成都、杭州、興義等地臨客6.5對。動車組方面,加開主要以經過廣西的跨省動車組為主。春運期間共計加開臨時動車組列車及夜間動車組列車35對,主要經由貴廣線、渝貴線沿線運行。其中,加開南寧到廣州、佛山等地動車組列車,更好服務節前節後返鄉務工人員出行。

今年廣西將會有14個高鐵無軌站助力春運,旅客出站後可在高鐵無軌站乘坐接駁大巴返鄉。

為進一步方便旅客出行,緩解旅客取票排隊壓力,今年春運南寧局集團還在管內36個高鐵車站開通直接刷身份證檢票進出站功能,旅客持有效證件在12306網站、手機App上購買“D”字頭、“G”字頭車票後,不需再換取紙質車票,可在南寧、南寧東、桂林、柳州等36個高鐵車站直接刷身份證檢票進出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