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年廣西財政支出首次突破5000億元

2019-01-22 08:0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去年廣西財政支出首次突破5000億元
民生支出佔八成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廣西財政工作會議上獲悉:2018年,廣西組織財政收入完成2790.35億元,增長7.1%;全區一般公共預算支出5310.89億元,首次突破5000億元大關。

2018年,全區一般公共預算支出超5000億元。其中,民生支出佔八成。2018年,全區財政民生支出達4274.30億元,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的80.5%,較好地落實了民生政策,支持了民生事業發展。

2019年,廣西將進一步調整優化支出結構,惠民生補短板,將財力向脫貧攻堅、基本民生和短板領域傾斜。落實好減稅降費為企業減負,以財政收入“減法”換取市場活力的“加法”。在促進工業高質量發展方面,創新財政資金支持方式,支持南寧智慧製造城、柳州現代製造城、玉林先進裝備製造城、貴港戰略性新興産業城建設。支持民營經濟發展,不折不扣落實減稅降費措施,實質性降低民營企業負擔。此外,在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建設方面,建立健全財政保障機制,堅決支持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支持發展生態經濟,推廣循環經濟模式,推動農業綠色轉型,加快發展生態服務業,把全區的生態優勢轉變為發展優勢。(記者 周驍駿 童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