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多措並舉為科技創新添動力

2019-01-22 09:49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記者從自治區科技廳獲悉,今年我區將加大重大重點科技項目實施、引才引智、科技項目管理改革的力度,為科技創新增添動力。

我區將聚焦能源化工、現代紡織、先進裝備製造、新材料、生物醫藥等重點産業、重點領域的關鍵技術瓶頸,組織實施重大重點科技項目約100項,支持以企業為主體精準對接實施一批東西部科技合作項目,攻克一批關鍵技術難題,轉化一批先進適用成果。同時,在不降低標準的前提下,繼續加大對科技型企業的培育力度。

在引才引智方面,以柔性引進東部地區科技創新人才為重點,將引才理念由“以引人為主”轉向“以引智、引技為主”,大力支持我區各企業、高校和院所通過週末工程師、候鳥式專家等靈活多樣的形式,吸引東部科技創新人才和團隊參與我區科技創新活動,加快科技成果轉移轉化。

在科技項目管理改革方面,我區以建立信任為前提的科研管理機制為目標,計劃出臺《關於推進項目評審、人才評價、機構評估改革的實施意見》《關於優化科技項目管理提升科研績效的措施》等政策,建立科研項目立項審批和項目驗收“兩頭嚴”、項目實施過程管理“中間寬”的機制,賦予科研單位、項目負責人更多技術路線選擇權、資金支配權,不斷激發科技人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記者 姜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