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去年新登記市場主體10.7萬戶

2019-01-23 11:07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深化“放管服”改革顯成效
全區去年新登記市場主體10.7萬戶

全區新登記市場主體10.7萬戶,日均接近300戶;工業産品許可證制度改革全面推行,15類工業産品實行了“先證後核”。1月22日,記者從全區市場監管工作會議上了解到,2018年,我區市場監管部門圍繞實施“三大戰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動質量強區建設,創新市場監管機制,提升市場監管效能,各項工作取得實效。

2018年,隨著“放管服”改革深入推進,營商環境持續改善,企業準入更加便捷。“多證合一、一照一碼”改革有力推進,實現“四十四證合一”,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5個工作日。推進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開展名稱自主申報和簡易登出改革。全區新登記市場主體10.7萬戶,增長5.1%,每天新登記市場主體近300戶。工業産品許可證制度改革全面推行,15類工業産品實行“先證後核”。食品藥品評審制度改革逐步推進,集中受理的36個主項172個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事項不見面率達100%。商標知識産權註冊便利化水平不斷提高,全區有效註冊商標4萬件,申請量、註冊量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24.6%和44.5%,有效發明專利比上年同期增長24.4%,萬人有效發明擁有量增長25.5%。市場競爭環境不斷優化,反不正當競爭執法水平全面提升,查辦民生領域重點案件40起、專利糾紛案件50件、侵犯商標專用權案件136件,提請關閉違法網站215個,查處取締傳銷窩點387個,教育遣散傳銷人員3200人次。食品藥品安全、工業産品質量安全、特種設備安全監管加力提效,消費領域滿意度不斷提升。“雙隨機、一公開”監管不斷推進,企業年報公示率達95.15%。(記者 陶濤 智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