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2018年全年城鎮新增就業1361萬人

2019-01-24 18: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24日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了解到,2018年全年城鎮新增就業1361萬人,同比增加10萬人;年末全國城鎮登記失業率3.8%,降至近年來低位。12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4.9%,同比下降0.1個百分點。城鎮失業人員再就業551萬人,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181萬人。

“2018年,就業局勢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在當日召開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2018年第四季度新聞發佈會上,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司長盧愛紅表示,從城鎮新增就業、城鎮登記失業率、城鎮調查失業率、四季度求人倍率等指標來看,我國就業形勢總體平穩,穩中向好。主要得益於我國經濟持續發展,經濟總量不斷擴大、産業結構的優化,第三産業快速發展創造更多就業崗位;我國營商環境持續改善,市場主體大量增加,新的就業形態不斷涌現;穩就業政策和服務發揮效力等多方面原因。

談到下一步工作,盧愛紅指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將完善和落實穩就業政策措施,確保全面落地;突出重點群體就業工作,深化實化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實施三年百萬青年見習計劃,統籌做好去産能職工、農村轉移勞動力、退役軍人、城鎮困難人員等各類群體就業;組織開展創業服務展示交流等活動,落實一次性創業補貼等扶持政策,加大對返鄉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創業扶持力度;全面落實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開展面向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去産能企業職工、貧困勞動力等重點人群職業培訓行動計劃;落實推進全方位公共就業服務指導意見,加強就業服務信息化、標準化建設,提高就業服務便民化水平等,著力穩企業穩崗位、強培訓促就業、重服務兜底線,確保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