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六部門
啟動實施三年百萬青年見習計劃

2019-01-09 10:40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6-2025年)》和《國務院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促進就業工作的若干意見》(國發〔2018〕39號)要求,日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商務部、國務院國資委、共青團中央、全國工商聯印發《關於實施三年百萬青年見習計劃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于2019年1月1日起,實施三年百萬青年見習計劃。

《通知》提出,用三年時間組織100萬青年參加就業見習,幫助加強崗位實踐鍛鍊、提升就業能力。對象為離校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和16-24歲失業青年,對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城鄉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青年,以及缺乏工作經歷的青年,優先提供見習機會。通過實施見習計劃,建立健全支持青年就業見習的政策制度和工作體系,確定一批用人單位作為青年就業見習基地,提升見習服務保障能力,力爭使有見習意願的失業青年都能獲得見習機會,增強就業競爭力,形成有利於促進青年就業的長效機制。

《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據優勢産業發展和青年見習需求,確定一批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作為青年就業見習單位,大力開發見習崗位。多渠道助力見習供需雙方對接,向見習對象精準推送見習信息,組織見習崗位推薦、雙向選擇洽談活動,依託公共就業服務信息化平臺拓展見習服務網上綠色通道,提升見習匹配效率。要加強見習全程指導管理,指導見習單位與見習人員簽訂見習協議,為見習人員出具見習證明材料,依法維護見習人員合法權益,確保見習活動規範有序。加大跟蹤扶持,按規定落實就業見習補貼政策,見習期滿鼓勵見習單位留用見習人員,對未被留用的人員持續提供就業創業服務,促進儘快實現就業創業。

《通知》強調,各地要加強組織領導,將三年百萬青年見習計劃納入當地就業工作整體安排,結合實際制定具體實施方案,層層分解落實本地見習目標任務,加大政策資金保障和宣傳動員,加強部門協同,合力抓好計劃實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