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做好民爆設計標準執行工作

2019-01-28 14:16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業和信息化部安全生産司關於做好《民用爆炸物品工程設計安全標準》(GB50089-2018)執行工作的通知
工安全函〔2019〕14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民爆行業主管部門,各民爆工程設計單位、安全評價機構:

《民用爆炸物品工程設計安全標準》(GB50089-2018,以下簡稱《民爆設計標準》)于2018年7月25日發佈,自2019年3月1日起實施。原《民用爆破器材工程設計安全規範》(GB50089-2007,以下簡稱《民爆規範》)同時廢止。為做好《民爆設計標準》的執行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加強培訓

各省級民爆行業主管部門應高度重視《民爆設計標準》的宣傳、貫徹和落實工作,指導各類企業組織開展對生産企業的技術負責人、技術部門的負責人,銷售企業的技術負責人,以及民爆工程設計單位和安全評價機構相關人員的專題培訓,掌握《民爆設計標準》條文具體內容,確保各項標準要求落到實處。

二、抓好落實

各省級民爆行業主管部門及相關單位要做好《民爆設計標準》實施前後的工程建設項目的設計、施工、驗收以及安全生産許可工作。

(一)2019年3月1日前已經完成施工的工程建設項目,應按照《民爆規範》進行驗收。

(二)2019年3月1日前已開工建設的工程建設項目,原則上應按照《民爆規範》進行驗收。可鼓勵建設單位、設計單位、施工單位及監理單位協商按《民爆設計標準》變更設計,並按照《民爆設計標準》進行驗收。

(三)2019年3月1日尚未動工的工程建設項目,應按照《民爆設計標準》要求重新修改設計文件,確保設計文件符合《民爆設計標準》要求。

(四)2019年3月1日後進行設計的工程建設項目,應按照《民爆設計標準》進行設計。

特此通知。

工業和信息化部安全生産司
2019年1月25日

(聯絡人及電話:肖月華,010-68205380)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