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讓人才順暢有序流動

2019-01-29 07:3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社部強調,發揮市場作用
讓人才順暢有序流動

人社部日前印發了《關於充分發揮市場作用促進人才順暢有序流動的意見》。這是近年來人才工作領域首個關於人才流動配置的改革性文件。

《意見》強調,發揮市場作用促進人才順暢有序流動要堅持5條原則。一是堅持黨管人才,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黨和人民的偉大奮鬥中來。二是堅持服務發展,始終把服從服務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為人才流動配置工作的首要任務。三是堅持市場主導,充分發揮市場在人才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四是堅持政府促進,加快建立完善人才流動配置宏觀調控機制,更好發揮政府作用。五是堅持規範有序,強化人才誠信意識、自律意識,引導人才依法依規良性有序流動。

《意見》從健全人才流動市場機制、暢通人才流動渠道、規範人才流動秩序、完善人才流動服務體系四個方面提出了16條有針對性的措施。

此外,《意見》要求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完善政策措施,狠抓督查落實,強化宣傳引導,切實把各項要求落到實處,為促進人才順暢有序流動、激發人才創新創業活力營造良好環境。(記者 趙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