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啟用直升機護航春運 提供免費救援服務

2019-01-29 17: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月29日電(記者 荊淮僑)春運期間,廣東省應急管理部門聯合相關企業啟動春運直升機護航服務。遇到緊急突發事故時,在適航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直升機救援機組將免費為旅客提供空中救援。

相關險企在廣東省範圍內為車輛和旅客提供免費的直升機空中救援服務。其中,廣東人保財險在韶關、茂名、惠州、東莞4地駐點4架專用醫療救援直升機,並在春運期間與交警一起進行全省空中巡航。

針對交通事故造成人員傷害嚴重的,廣東平安産險也將提供直升機救援服務。服務範圍包括廣東省內的廣州、珠海、清遠等16個城市,主要為重大交通事故人員急救、重傷員轉院、移植器官運送等情況提供特殊救援服務。平安産險方面表示,在醫療救護之外,直升機救援服務也包括特大火災、爆炸等事件人傷緊急公益救助等。

“2018年,人保直升機救援在廣東已實施20多次救援,在春運期間有3次救援。”廣東人保財險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春運期間,旅客如遇到突發自然災害和重大交通事故、突發重症等情形,在直升機適航的條件或地面救援難以及時到達的情況下,按照交管部門的現場指引,人保財險將出動直升機實現快速救援。

據了解,除空中救援服務外,廣東的“警保聯動”快處快賠服務將在春運期間繼續進行。相關險企與各地市交警建立了聯動機制,推出了事故巡查、線上理賠一體化等便民舉措,實現簡易交通事故快處、快撤、快賠,將簡單交通事故現場理賠流程縮短到10分鐘以內,緩解城市交通擁堵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