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嚴查有害APP進校園

2019-01-30 09:00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嚴查有害APP進校園
公佈成績排名等軟體立即停用

1月28日,省教育廳轉發1月2日教育部《關於嚴禁有害APP進入中小學校園的通知》,通知針對有害APP進校園問題,提出多條明確要求。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立即組織相關人員督促指導中小學校開展自查,認真排查包含色情暴力、網絡遊戲、商業廣告、過度娛樂化、追星、性暗示等有害內容及鏈結或利用抄作業、搞題海、公佈成績排名等應試手段增加學生課業負擔的APP。一經查出,要立即停止使用,退訂相關業務,卸載APP,取消關注有關微信公眾號,堅決杜絕有害APP侵蝕校園。

通知要求迅速建立備案審查和日常監管機制。各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校對學習類APP包括基於微信平臺的程序或公眾號,施行進校園備案審查制度,按照“凡進必審”“誰主管誰負責”“嚴格控制數量”“免費自願”的原則,學校及其上級主管教育部門分別建立審查和監管制度,審查和監管內容應包括:APP所屬企業資質,APP進入校園的科學性和必要性,APP內容及鏈結、應用功能的合法性和適宜性,APP進入校園的安全風險評估。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校要對進入校園的APP進行嚴格的日常監管,制定具體的監管辦法。未經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審查的APP禁止進入中小學校園。

全省各設區市教育局必須于2月15日前,完成本地自查整改,上報備案審查和監管制度建立情況。(王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