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醫保局發佈2019年1號文件:貧困家庭先心病兒童享受免費治療

2019-01-30 09:20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9日,記者從省醫療保障局獲悉,為切實解決城鄉居民貧困家庭兒童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先心病)醫療救治問題,減少因病返貧致貧現象發生,省醫療保障局發佈2019年1號文件,對貧困家庭兒童先心病進行免費治療。政策執行起止時間為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據了解,免費治療的貧困家庭為建檔立卡貧困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低收入家庭、縣級以上政府規定的其他特殊貧困家庭的兒童及特困供養人員中的兒童。免費治療的兒童先心病為先天性房間隔缺損、先天性室間隔缺損、先天性動脈導管未閉、先天性肺動脈瓣狹窄四種單純性及上述四個病種的複合型先心病。治療由醫療機構嚴格按照衛生部發佈的《兒童先天性心臟病4個病種臨床路徑(2010)版》確定的規範化治療方案實施手術治療。

免費治療的醫療機構為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哈爾濱市兒童醫院、牡丹江心血管病醫院。貧困家庭兒童先心病採取醫保基金定額支付一部分,社會基金出資救助一部分的方式實現免費治療。單純性兒童先心病治療醫保基金定額支付1.8萬元,其餘費用由社會基金支付;兩種以上複合型(含小體重患兒)醫保基金定額支付2.3萬元,其餘費用由社會基金支付。(記者 姜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