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氣象局水利部深化防汛減災合作

2019-01-30 10:14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5日,水利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葉建春率隊到中國氣象局了解2019年氣候趨勢預測情況,對接深化部門合作相關工作。中國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劉雅鳴與葉建春一行會談,雙方圍繞深化水利氣象合作,共同做好2019年防汛減災工作交流意見。中國氣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余勇參加會談。

國家氣候中心彙報了2019年氣候趨勢展望情況,與會同志圍繞完善會商機制、強化流域防汛合作、推動數據共享進行交流發言。

雙方一致認為,2018年,氣象水文部門強化聯動會商和信息共享,推進重大項目合作,在汛期氣候趨勢和水文預測、重點流域防汛抗旱減災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服務國家防災減災救災、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撐。在新的一年,面對國家改革發展新形勢新要求,雙方要總結經驗,在常態化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提高聯動水平,為國家防汛抗旱減災工作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和更有力的決策支撐;要進一步完善會商和信息共享機制,圍繞防汛抗旱需求開展滾動預測,強化關鍵流域關鍵節點的針對性會商服務;要引導科研業務人員增強責任感使命感,並創造良好工作環境,激勵其進一步做好氣象水文預報預測工作。

中國氣象局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預報與網絡司,國家氣象中心、國家氣候中心、國家氣象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旱災害防禦司,水利部信息中心、水文情報預報中心相關負責人參加座談。

葉建春一行還前往國家氣象信息中心,了解信息業務運行情況。(李一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