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聽取特邀監察專員意見建議

2019-02-02 11:06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30日,自然資源部邀請第四屆國家特邀國土資源監察專員座談,通報了近三年來監察專員工作情況,介紹了自然資源部組建以來的工作和下一步打算,聽取大家對自然資源工作和監察專員工作的意見建議。

聽取大家發言後,自然資源部副部長、國家自然資源副總督察庫熱西表示,要為監察專員更好地發揮參政議政、民主監督作用搭好平臺,擬定清晰的工作安排,通過調研、諮詢等多種形式,將監察專員的研究領域與部有關舉措相結合,更好地促進自然資源工作;誠懇希望監察專員繼續發揮在所在領域獨特的影響和深厚的專業水平,大力宣傳自然資源國情國策國法,不斷凝聚全社會共同做好自然資源工作的共識,為自然資源事業改革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第四屆國家特邀國土資源監察專員確定於2015年。30名監察專員有各級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從事專業涉及地質、地理、土壤、環境、林業、法律等多個領域。三年來,監察專員認真履職盡責,深入考察調研,積極建言獻策,開展監督檢查,為自然資源事業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如,針對公車改革中國土資源執法車輛保障不足的問題提交有關提案,積極推動了問題解決;對稀土開發管理工作進行考察,提出加強統籌規劃,完善頂層設計,健全全産業鏈管理,嚴格保護和有效利用重要戰略資源的意見建議;就衛片執法督導、執法監管信息化建設等撰寫了一批有質量的調研報告。

據悉,自然資源部按照新職能將聘任首屆國家特邀自然資源監察專員。(喬思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