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千名專家進百縣幫萬企”綠色發展服務活動啟動

2019-02-12 09:38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千名專家進百縣幫萬企”綠色發展服務活動啟動
“環保醫生”為企業治污“義診”

“千名專家進百縣幫萬企”綠色發展服務活動的核心是服務,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是組織義診,不允許收費,不允許加重企業負擔,不允許干擾企業正常生産,確保做到“就診不掛號、開方不收費、看病不賣藥”。同時,參與人員要保守企業知識産權、技術秘密和商業秘密。

2月11日,全省“千名專家進百縣幫萬企”綠色發展服務活動啟動。當天,動員會在鄭州舉行,省生態環境廳、省發改委、省科技廳、省工信廳、省人社廳、省自然資源廳、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政府參事室等8部門有關負責人分別做了工作安排。

我省將組織專家團隊與市、縣建立服務關係,與企業結成幫服對子,駐點指導,把脈問診,為各地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和污染防治攻堅工作提供科技支持和決策建議,推廣先進適用技術,指導重點企業制訂“一企一策”污染綜合治理方案,當好“環保醫生”。同時,專家團隊將對全省重點涉氣、涉水、涉土行業企業深入調研,指導部分企業探索經驗,對行業內普遍性問題集中攻關。

省污染防治攻堅辦副主任、省生態環境廳廳長王仲田表示,該活動的核心是服務,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是組織義診,不允許收費,不允許加重企業負擔,不允許干擾企業正常生産,確保做到“就診不掛號、開方不收費、看病不賣藥”。同時,參與人員要保守企業知識産權、技術秘密和商業秘密。

據了解,全省“千名專家進百縣幫萬企”綠色發展服務活動是今年我省污染防治重點工作之一,將分階段實施:2月11日至4月30日,是深入調研、摸清底數階段;5月1日至6月30日,是科學論證、制訂方案階段;7月1日到今年年底,是全面實施、提質增效階段。

第一階段將重點圍繞建立幫服清單、組建專家團隊、統一幫服標準、組織“專企”配對、集體分析會商、形成調研意見等基礎性工作展開。

省、市、縣將分級分類組建專家團隊。其中,省級抽調、邀請省內外知名專家,按行業類別組建專家團隊,重點解決全省重點行業企業污染防治和綠色發展面臨的普遍性問題和重點疑難問題。市縣依託轄區科研機構、企事業單位組建各自的專家團隊,有條件和實際需求的,邀請省內外專家參加,重點幫助轄區企業查找、分析、解決環境問題。

為做好環境治理需求服務對接,我省將著力打造一個信息發佈平臺,力爭4月底之前,在各級生態環境部門的官方網站上線運行。(記者 趙力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