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2019年光網電網投資將達110億元

2019-02-12 09:57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海南日報記者日前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了解到,今年我省將大力推進城鄉光纖網絡和高速移動通信網絡全覆蓋,實現電網脫胎換骨改造,建設智慧電網和微電網。

加快實施光網三年行動,今年計劃投資40億元以上,年底基本實現自然村、農墾居民小組的光纖寬帶網絡和4G全覆蓋,覆蓋率要達99%以上;推動行政事業單位、企業等公共資源向光網建設開放和共享。

同時,將積極開展城鄉4G信號“尋盲補弱”,切實提高環島高鐵以及學校、醫院、交通樞紐、住宅小區等區域的4G網絡質量。加快5G試點建設,以博鰲樂城智慧網聯汽車為示範,促進5G的應用開發,力爭下半年在全省商用;加快建設省內互聯網直聯點,推動國際通信出入口局建設;做好移動通信基站的電磁波科普宣傳。

加快推進電網三年行動計劃,今年要完成投資70億元,全面加強各級電網網架結構,重點提升配電網可轉供電水平和城鎮電纜化率,強化電力線路走廊樹障清理,整治住宅小區供配電設施安全隱患,提升電網供電保障和防風抗災能力。

同時開展博鰲樂城、江東新區、三亞中央商務區等智慧電網綜合示範項目建設,逐步提升全省電網的自動化和智慧化水平;確保跨海電纜二回項目年初投入運營,加快文昌氣電項目建設,推動萬寧氣電項目儘早開工。(記者 邵長春 通訊員 蔡胤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