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清理規範涉企收費

2019-02-14 08:33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清理規範涉企收費
一年減輕企業和社會負擔近90億元

記者13日從省財政廳獲悉,2018年,江蘇省級財政全面落實國家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的意見和財政部清理規範涉企收費各項政策,持續做好省級立項的行政事業性收費清理工作,積極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全面減輕企業和社會負擔近90億元。

江蘇全面落實財政部清理規範涉企收費各項政策,在全省範圍內停徵排污費和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工本費,降低國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基金徵收標準和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徵收標準上限。江蘇積極落實國家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的意見,停徵地方水庫移民扶持基金(小型水庫移民扶助基金),進一步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

持續做好省級立項的行政事業性收費清理工作,取消直接面向企業的管理類行政事業性收費。取消省立項的法定培訓費、勞動能力鑒定費等5項行政事業性收費。進一步推進物流降本增效,提高“運政蘇通卡”貨運車輛通行費優惠幅度,落實中歐班列通行費優惠政策,繼續實施船舶過閘費優惠政策和鮮活農産品綠色通道政策。

開展全省清理口岸收費工作,緊緊圍繞降低進出口環節合規成本目標任務,開展自查自糾、公示目錄清單、組織專項督查,各項工作積極有序推進。(許海燕 蘇財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