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累計輸水200億立方米 惠及5300多萬人

2019-02-15 19: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2月15日電(宋曉東、張存有)記者15日從南水北調中線幹線工程建設管理局了解到,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已累計輸水200億立方米,惠及沿線5300多萬人,極大地提升了沿線百姓在水安全、水生態、水環境方面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南水北調中線建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月15日,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已累計輸水200億立方米,惠及沿線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四省市5300多萬人,500多萬人告別了高氟水、苦鹹水。目前,河南受水區37個市縣全部通水,在原規劃83座受水水廠的基礎上,還新增了11座水廠供水,受益人口增加了近百萬。

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有效改善了華北地區的水生態。據了解,工程通水以來,通過限制地下水開採、直接補水、置換擠佔的環境用水等措施,有效遏制了黃淮海平原地下水位快速下降的趨勢,北京、天津等地壓減地下水開採量15.23億立方米,平原區地下水位明顯回升,河南省受水區地下水位平均回升0.95米。

此外,監測結果顯示,通水以來,南水北調中線水源區水質總體向好,中線工程輸水水質一直保持在優於Ⅱ類,其中I類水質斷面比例佔82%以上,確實保障了沿線居民的安全用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