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支持小微企業發展 每年將減免稅費47億元

2019-02-16 11: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2月16日電(記者 姜辰蓉)陜西省財政廳和稅務局日前聯合下發《關於貫徹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的通知》,明確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繳納的8種地方稅費減按50%徵收,為小微企業送上了“套餐式”減稅大禮包,每年將減輕小微企業稅費負擔47億元左右。

據了解,此次出臺的小微企業新政,首先按照50%的最高幅度減徵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耕地佔用稅、印花稅以及教育費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允許疊加享受其他優惠政策。同時,大幅擴大免稅政策受益面,將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免稅標準由月銷售額3萬元提高到10萬元。

另一方面,放寬小微企業認定標準並加大優惠力度,將小微企業年應納稅所得額、從業人員和資産總額三項指標上限分別從100萬元、100人、3000萬元提高到300萬元、300人、5000萬元;對年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100萬元的部分,減按5%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對年應納稅所得額超過100萬元但不超過300萬元的部分,減按1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

這一通知還擴展了初創科技型企業優惠政策適用範圍,將初創科技型企業從業人員、資産總額和年銷售收入三項指標上限分別由200人、3000萬元、3000萬元提高到300人、5000萬元、5000萬元。

新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執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