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再給小微企業減稅降費

2019-02-15 09:26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再給小微企業減稅降費
三項新政策每年可為小微企業減負83.5億元

◎ 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按50%上限減徵小規模納稅人的“六稅兩費”

◎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起徵點由月銷售額3萬元

提高到10萬元

◎ 放寬可享受企業所得稅優惠的小型微利企業標準,

同時加大所得稅優惠力度

記者2月14日從省財政廳獲悉,該廳近日聯合省稅務局下發《關於我省小規模納稅人減按50%徵收地方稅及附加的通知》。全省有關小微企業再迎減稅降費利好。

通知明確,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我省按照國家授權的50%上限減徵小規模納稅人的“六稅兩費”,即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全省138萬戶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每年預計可減負44.7億元以上。

除此之外,從今年1月1日起到2021年12月31日,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起徵點由月銷售額3萬元提高到10萬元,每年預計可減免增值稅9.8億元;放寬可享受企業所得稅優惠的小型微利企業標準,同時加大所得稅優惠力度,每年預計可減免企業所得稅29億元。上述三項政策預計每年可為我省小微企業減負83.5億元,三年共計可減負250.5億元。

省財政廳負責人説,我省全面落實國家近期出臺的各項減稅降費政策,加強相關配套工作,著力營造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良好氛圍。該廳建立了“加力減稅降費工作協調推進機制”,主動加強同稅務部門的工作協同,確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實到位,確保納稅人和繳費人實打實享受到減稅降費的政策紅利。(記者 吳量亮 通訊員 汪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