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出臺系列政策助力極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

2019-02-16 14: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2月16日電(記者 向志強)廣西近日印發決戰極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支持政策的通知,提出將從資金、重大項目、金融、土地保障等方面出臺系列政策,助力4個極度貧困縣、100個極度貧困村脫貧攻堅,攻克極度貧困堡壘。

在資金支持方面,自治區從財政專項扶貧資金的總盤子中每年另外切塊安排給每個極度貧困縣5000萬元以上、每個極度貧困村200萬元以上。對極度貧困地區實現脫貧摘帽所必需的義務教育保障、基本醫療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和飲水安全工程建設缺口資金,由自治區對應行業主管部門統籌行業扶貧資金和部門預算資金、市縣申請自治區代發政府一般債券給予足額保障。

在重大項目方面,每年安排每個極度貧困縣帶動貧困人口脫貧的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重大項目1個以上。

在金融支持方面,對到極度貧困地區投資的扶貧龍頭企業和農民專業合作社,每年給予每家企業不超過1000萬元、每家合作社不超過100萬元的貸款額度,財政全額貼息補助期限可由3年延長至5年。對於扶貧小額信貸到期後仍有貸款需求的極度貧困戶,可按照規定給予續貸,續貸期間財政全額貼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