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首戰告捷

2019-02-16 10:22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48.62萬人脫貧,貧困發生率降低近10個百分點
我區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首戰告捷

記者從全區扶貧辦主任工作會議上獲悉:2018年,我區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實現48.62萬人脫貧、444個貧困村退出,貧困發生率由2017年底的22.28%降至12.71%,全區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首戰告捷,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邁出堅實步伐。

一年來,我區堅持從深度貧困地區的實際出發,集中優勢兵力打攻堅戰,紮實推進“七個一批”,做到一戶一策、精準發力。轉移就業、發展産業、土地清理再分配、生態補償等措施精準帶動一大批貧困人口順利脫貧;同時加大教育扶貧、健康扶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強化薄弱環節,在補齊短板上聚焦發力;堅持增加政府扶貧投入與提高資金使用效益並重,強化扶貧投入保障。

去年以來,全區如期實現了年度減貧目標。全區共有53.7萬貧困人口脫貧,513個貧困村退出,3個貧困縣摘帽,全區貧困發生率比2017年下降5.06個百分點。

今年,全區將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特殊貧困群體和影響“兩不愁三保障”的突出問題,確保實現60.61萬人脫貧、976個貧困村退出,疏附縣、策勒縣、柯坪縣等12個深度貧困縣摘帽。(記者 王興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