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將實行醫療保障制度全覆蓋

2019-02-17 16: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2月17日電(記者 鄒欣媛、溫競華)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獲悉,寧夏2019年將實行醫療保障制度全覆蓋,將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農村特困供養人員全部納入基本醫保、大病保險和醫療救助保障範圍,有效提高貧困人口綜合保障水平。

據介紹,寧夏農村貧困人口在城鄉居民基本醫保普惠政策的基礎上享受傾斜政策,比如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大病保險起付線統一執行3000元標準,支付比例比一般參保人員平均高5個百分點,其中患20種大病的再提高2個百分點。

同時,寧夏將繼續落實醫療救助政策,重特大疾病患者年度最高救助限額達到16萬元,特困供養人員和孤兒門診大病、住院救助比例達到100%;寧夏將進一步鞏固完善傾斜政策,將符合規定的急診急救費用納入住院費用報銷範圍,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員和農村特困供養人員住院時醫保連續計算起付線。

此外,寧夏還將不斷優化醫療費用結算與報銷服務,確保農村貧困人口醫療保障扶貧等費用在自治區範圍內“一站式服務、一窗口辦理、一單制結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