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將啟動修訂《教師法》

2019-02-18 07:2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將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改革整體性制度設計,啟動修訂《教師法》,研製出臺新時代高校、職業教育教師隊伍建設改革政策文件等。這是記者從日前教育部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的。

據介紹,一年前,中共中央、國務院頒布了《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意見》。一年多來,各地積極落實,截至目前,已有30個省份結合地方實際出臺高質量實施意見。2019年,教育部將進一步完善頂層設計,出臺加強新時代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督促各地各校深入貫徹教師職業行為準則,細化制度舉措,把準則要求轉化為教師行為指南與禁行底線。並加大師範院校和師範專業建設支持力度,推進創新編制配備,努力解決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總量不足難題,還將大力加強鄉村和貧困地區教師隊伍建設,為教育脫貧加油助力。

“2019年,我們將對各地教師隊伍建設改革進行再動員再部署,研製評價指標體系,開展第三方評估。建立通報制度,不定期發佈落實不力、進展不快、成效不大的地方案例。”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司長任友群介紹。(記者 趙婀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