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小微企業享普惠性減稅無需審批

2019-01-30 08:3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小微企業享普惠性減稅無需審批
如實填寫納稅申報表即可

凡採用電子申報的方式,只要納稅人項目填寫完整,系統就可以自動幫助享受減免稅優惠

29日上午,國家稅務總局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今年新一輪減稅降費政策特點以及稅務部門具體貫徹落實措施。

“1月9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新推出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措施,這是2019年減稅降費的‘先手棋’,對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減輕企業負擔,激發市場活力,推動形成積極的社會預期,促進‘六穩’具有重要作用。”稅務總局收入規劃核算司司長蔡自力介紹。

總體上看,這次新推出的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措施主要體現了“三擴大三加力兩統籌”的特點。“三擴大”即擴大小規模納稅人、小型微利企業和投資初創科技企業優惠範圍,彰顯了普惠性減稅。“三加力”即增加相關優惠稅種、實行減半再減半優惠政策和疊加享受優惠政策。“兩統籌”即統籌考慮了各地實際情況,統籌考慮了新老政策銜接。6個地方稅種和2項附加的減徵優惠,由省級人民政府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以及宏觀調控需要確定,有利於各地因地制宜、因需施策。

稅務總局納稅服務司副司長于耀財介紹,這次普惠性政策的普適性便利主要體現為“三個無需”和“三個自動”。“三個無需”是指:凡符合條件的納稅人,享受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政策,均無需任何審批流程、無需任何核查手續、無需任何證明資料,只要如實填寫納稅申報表即可享受。“三個自動”是指凡採用電子申報的方式,只要納稅人項目填寫完整,系統就可以自動幫助享受減免稅優惠,包括自動識別納稅人是否可享受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政策,自動計算納稅人的可減免稅金額,自動生成納稅申報表。(記者 吳秋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