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北京市軌道交通計劃開建2條線

2019-02-22 17: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記者 張驍)記者從北京市重大項目辦獲悉,2019年北京市計劃開工建設11號線西段、新機場線北延2條線路,共計7.1公里。其中,上半年開工建設11號線西段,下半年開工建設新機場線北延。

11號線西段長約3.6公里,設站4座,線路北起金頂街站,南至首鋼站,在金安橋站與運營的6號線和S1線換乘。該線路可服務首鋼園區和北京冬奧會場館,進一步擴大軌道交通對北京冬奧賽事的服務範圍。

新機場線北延長約3.5公里,全部為地下線,由草橋站向北延伸至麗澤商務區,與建設中的地鐵14號線、16號線及規劃中的11號線換乘,並在麗澤商務區北區結合車站設置城市航站樓一座,提供值機和行李托運服務。

記者了解到,2019年北京在建線路共計17條、總計339.1公里。除年內計劃開通的新機場線一期、7號線東延、八通線南延3條線路外,其餘14條、276.6公里的續建線路正在按計劃加緊建設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