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依法對4宗內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2019-02-22 19:19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證監會依法對李甫、劉丹內幕交易“新日恒力”案作出行政處罰,沒收李甫和劉丹違法所得4,487,398.72元,並處以13,462,196.16元罰款。河南證監局依法對劉曉斌內幕交易“貝斯特”案作出行政處罰,對其處以6萬元罰款。新疆證監局依法分別對李金剛、張新紅內幕交易“西部黃金”案作出行政處罰,責令李金剛依法處理非法持有的證券,並對其處以25萬元罰款;責令張新紅依法處理非法持有的證券,沒收其違法所得5,602.1元,並處以3萬元罰款。(行政處罰決定書詳見證監會及相關證監局網站)

上述案件中,李甫與內幕信息知情人關係密切,且在內幕信息敏感期內頻繁聯絡,後與其配偶劉丹共同利用“劉丹”賬戶交易“新日恒力”股票,交易行為明顯異常。劉曉斌係貝斯特重組標的佰維存儲的董事、副總經理,其利用工作關係,在內幕信息敏感期內與內幕信息知情人聯絡接觸,並利用他人賬戶內幕交易“貝斯特”股票。李金剛在內幕信息敏感期內與內幕信息知情人頻繁聯絡,並利用個人賬戶交易“西部黃金”股票,交易行為明顯異常。張新紅的配偶為內幕信息知情人,張新紅因其配偶獲知內幕信息,並在內幕信息敏感期內利用個人賬戶交易“西部黃金”股票,交易行為明顯異常。

內幕交易行為通過濫用信息優勢謀取不法利益,侵害廣大投資者的合法權益,嚴重破壞了公開公平公正的市場秩序,我會將繼續保持強有力的監管執法,嚴厲打擊內幕交易,凈化證券市場環境,切實保護廣大投資者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