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再發減稅紅包 惠及重點群體創業就業

2019-02-17 09:20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春伊始,我省又送出一波減稅紅包。近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我省明確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登記失業人員、畢業年度內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創業就業實施稅收優惠政策。據悉,這是繼一月份我省在全國率先推出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地方政策後,再度率先出臺落實“浙江版”稅收優惠政策。

就業是民生之本。此次出臺的稅收優惠政策聚焦促進重點群體創業就業,從自主創業和企業吸納就業兩方面給予稅收優惠支持。根據《關於落實重點群體創業就業有關稅收優惠政策的通知》,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持《就業創業證》(註明“自主創業稅收政策”或“畢業年度內自主創業稅收政策”)或《就業失業登記證》(註明“自主創業稅收政策”)的人員,從事個體經營的,自辦理個體工商戶登記當月起,在3年內,按每戶每年14400元為限額,依次扣減其當年實際應繳納的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個人所得稅。同時,如果企業招用這些重點群體,與其簽訂1年以上期限勞動合同並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自簽訂勞動合同並繳納社會保險費當月起,在3年內按實際招用人數,以每人每年7800元的定額標準,依次扣減相關稅費。(記者 金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