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制定今年生態環境工作目標

2019-02-23 09:48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2月20日召開的廣西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大會上獲悉,今年,我區將紮實整改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及“回頭看”反饋的問題,堅決打贏“三大保衛戰”,以生態環境美起來的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藍天保衛戰,今年全區設區市環境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率不低於90.9%;PM2.5平均濃度不高於36微克/立方米,其中,2015年PM2.5未達標城市平均濃度不高於37微克/立方米;全區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總量比2015年均削減10.4%,單位生産總值二氧化碳排放量較2018年下降3.97%。

碧水保衛戰,今年全區地表水列入國家考核的52個斷面Ⅰ-Ⅲ類水質保持穩定,優良比例達到96.2%,劣V類水體斷面控制比例為0;設區城市建成區黑臭水體基本消除;設區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水質穩中向好,完成國家考核目標。今年將重點加強近岸海域和九洲江、南流江、漓江、欽江、下雷河等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規範工業集聚區水環境管理,治理城市黑臭水體。

凈土保衛戰,今年重點行業企業重金屬污染物排放量比2013年下降9%。今年將繼續深入開展土壤污染狀況詳查,運用詳查成果起草高質量分析報告,為有序推進土壤污染防治提供依據;抓好河池國家土壤污染綜合防治先行區建設,初步形成一批示範工程;加強與農業農村、水利等相關部門溝通銜接,監督指導農業面源水污染防治和農村黑臭水體整治工作,增強農村環境綜合整治的科學性和實效性。

此外,今年我區生態環境等部門還將積極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主動服務重大項目落地,持續開展“幫企減污”“幫農減污”系列活動,實現地方發展、企業增收與環境治理共贏。(記者 余鋒 通訊員 梁玉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