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服務鄉村振興戰略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和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召開擴大會議

2019-02-24 09:23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服務鄉村振興戰略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和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統籌推進全力以赴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為服務全面小康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

2月22日,交通運輸部服務鄉村振興戰略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和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研究2019年重點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部黨組書記楊傳堂、部長李小鵬出席會議並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要求,統籌推進、全力以赴,確保完成脫貧攻堅、“四好農村路”建設各項目標任務,為服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

楊傳堂指出,過去一年,交通運輸部圍繞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和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加強黨組領導、盡銳出戰,上下聯動、部門協同,全面發力、重點突破,樹立典型、示範引領,堅持強化作風建設與改進業務工作相結合,交通扶貧取得積極進展。

楊傳堂強調,要全面準確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專項巡視整改為契機,強化組織領導,狠抓工作落實,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高質量打贏交通運輸脫貧攻堅戰。一要嚴肅抓好問題整改工作,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有力的舉措、最嚴格的標準,狠抓整改落實,確保件件有著落、條條有整改。二是對標對表完成既定目標任務,特別是針對具備條件的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車兩個兜底性指標,強化督導,切實做好資金保障。三是聚焦深度貧困地區集中攻堅,優先安排項目,優先保障資金,優先落實措施,優先對接工作,加強跟蹤監測和督導。四是推動“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細化“八大工程”具體任務和要求,著力解決農村公路在管養體制機制等方面的問題。五是進一步做好定點扶貧、對口支援和聯絡六盤山片區各項工作,保持資金、人才等方面的幫扶力度,聚焦精準,做出特色。六是馳而不息加強作風建設,嚴肅查處交通扶貧領域違規違紀違法行為,健全項目和資金監管機制。七是做好脫貧攻堅與服務鄉村振興戰略的銜接,進一步壓實責任,保持工作力度和政策強度。

李小鵬強調,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問題整改、脫貧攻堅、“四好農村路”建設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抓好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進一步做好巡視整改各項工作。要保質保量完成“到2020年實現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車”目標。要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貧困堡壘,確保深度貧困地區到2020年同步打贏交通運輸脫貧攻堅戰。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各成員單位要認真履職,在“精準、精細、精緻”上下功夫,敢於擔當、努力作為,全力以赴做好定點扶貧等專項扶貧工作。要穩紮穩打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和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加強學習、提高認識,找準問題、明確目標,深入調研、提出意見,加快推動農村公路從規模速度型向質量效益型轉變。要真刀真槍抓好交通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宋福龍,副部長戴東昌、劉小明出席會議。部內各司局、在京部屬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