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三年行動提升瓊州海峽客滾運輸服務能力 全面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水上運輸通道

2019-02-01 11:03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運輸部聯合廣東、廣西、海南3省(區)以辦公廳文件印發《提升瓊州海峽客滾運輸服務能力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年)》(簡稱《行動計劃》),提出用3年時間,全面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瓊州海峽水上運輸通道,不斷提升瓊州海峽客滾運輸服務能力,更好服務瓊州海峽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

提升瓊州海峽客滾運輸服務能力和水平,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是2019年交通運輸公路水運更貼近民生實事之一。《行動計劃》圍繞提升瓊州海峽客滾運輸服務綜合保障能力、優化運輸組織方式、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增強應急保障能力、健全協調聯動機制5個方面,全面推進23項重點任務落實。

《行動計劃》提出,強化客滾運輸通道規劃建設銜接,優化運輸航線佈局,推進高峰期車輛錯峰出行,加快港口設施和集疏運體系建設,發揮既有港口設施作用;建設客滾運輸聯網售票系統,積極推進班輪化運營,探索建立專業化貨滾運輸通道,加快港航資源整合,優化船舶運力結構和完善運輸服務標準;推進大型車輛安檢設施建設,協調解決雷達站和通信基站被干擾問題,對營運船舶關鍵場所實時監控,加強危險貨物運輸管理;加強北側救助力量配布,推進重點區域視頻信息互聯互通,強化應急疏運保障措施;健全海上搜救應急反應協調機制,完善應急疏運情況下的港航生産統一調度指揮機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