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稅務系統減稅降費工作推進會議在京召開

2019-02-24 12:39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稅務系統減稅降費工作推進會議在京召開
全力以赴 再接再厲
切實將減稅降費工作推向深入

2月22日,全國稅務系統減稅降費工作推進會議在京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減稅降費工作指示精神,總結前期工作,交流各地經驗,明確任務要求,部署下步工作。稅務總局黨委委員、副局長任榮發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減稅降費是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是2019年稅收工作的主題。全國稅務系統按照既定的任務清單和路線圖,如期完成了減稅降費第一步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截至目前,省市縣三級稅務部門全部組建了由“一把手”挂帥的減稅降費領導小組,出臺了支持小微企業發展的“1+4”財稅文件和徵管公告,31個省區市也相繼發佈了地方稅種減免文件。此外,稅收徵管系統如期升級,統計核算準備就緒,督察督辦部署到位,有力促進了減稅降費政策落地生根。

會議強調,深化減稅降費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各級稅務機關要凝心聚力、全神貫注地投入工作,切切實實地拿出“實”辦法、“硬”措施,將減稅降費工作推向縱深。一是申報質量要實,做好申報質量全程控制、數據會審糾錯以及首個申報期的評估;二是問題收集反饋要實,既要反映“真”問題,更要“真”反映問題,不斷提升問題反饋質效;三是調查研究要實,找準納稅人的“痛點”,找準落實工作的“堵點”,確保政策“落地生根”;四是宣傳輔導要實,進一步抓實培訓輔導、做好宣傳引導,設計推出一批“亮眼”“鮮活”的宣傳産品;五是統計賬單要硬,強調機生機匯,注重數據集成,強化效應分析;六是督促檢查要硬,層層壓實責任,加強外部協調配合,嚴格整改落實;七是風險防控要硬,防範政策落實不到位的風險,防範稅收流失風險;八是紀律規矩要硬,始終堅持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進一步增強規矩意識。

任榮髮指出,減稅降費是一項龐大的系統工程,涉及司局多、稅種多、事項多,發揮好減稅辦的統籌協調特別是統籌推動作用十分重要。他要求,各級稅務機關要進一步完善減稅降費工作機制,優化減稅辦組織架構,建立完善績效考評機制,為減稅降費工作落實凝聚最大力量。各省局減稅辦要切實提升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機制,保障減稅降費實打實、硬碰硬落地。

會上,稅務總局減稅辦政策制定組、徵管核算組、督察督辦組、服務宣傳組和有關業務司局負責同志現場回應了各地關注的問題。總局和各省級稅務局減稅辦負責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