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小微企業再獲減稅降費大禮包

2019-02-24 09:32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頂格減徵“六稅兩費”
小微企業再獲減稅降費大禮包

近日,自治區財政廳、自治區稅務局印發《關於對我區小微企業實施稅費優惠的通知》,明確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按50%的最高幅度頂格減徵資源稅等“六稅兩費”,且可與此前已享受的政策優惠疊加,最大程度釋放改革紅利,進一步減輕我區小微企業負擔,增強其發展活力。

根據國家針對小微企業的普惠性減稅措施,及50%內的減徵幅度,我區決定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對全區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的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不含證券交易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按50%徵收。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已依法享受上述稅費其他優惠政策的,可疊加享受上述優惠政策。

自治區財政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自治區高度重視小微企業減負問題,近年來出臺了“新辦的從事國家非限制和禁止行業的小型微利企業,從開辦之日所屬納稅年度起,免徵5年屬於地方分享部分的企業所得稅”的優惠政策,政策力度較大且已覆蓋全區。儘管如此,考慮到小微企業是發展的生力軍、就業的主渠道、創新的重要源泉,仍普遍面臨負擔重、盈利少甚至虧損的困難,為進一步減輕我區小微企業負擔,決定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按50%的最高幅度頂格減徵“六稅兩費”。

為不折不扣將政策落實到位,《通知》要求各級財稅部門加大對小微企業納稅人的政策宣傳輔導力度,增進辦稅便利,確保小微企業納稅人和繳費人實打實享受到減稅降費的政策紅利;加強調查研究,密切跟蹤政策執行情況,解決政策落實過程中的梗阻問題,對政策執行中各方反映的突出問題和意見建議,要及時向自治區財政廳和自治區稅務局反饋。(記者 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